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ST獐岛否认“和岛一号证券投资基金”为员工持股计划

2016年08月16日 20: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于德江 *ST獐岛(002069)8月16日晚间回复深交所问询函,“和岛一号证券投资基金”不是员工持股计划,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与“和岛一号证券投资基金”均不存在关联关系。

  6月18日,*ST獐岛公告,北京吉融元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吉融元通”)拟运用其管理的“和岛一号证券投资基金”计划募集的资金受让投资发展中心持有的5916.12万股,占*ST獐岛总股本的 8.32%,转让价格为7.89元/股 。交易完成后,投资发展中心持有*ST獐岛股份37.44%,吉融元通持有8.32%。

  到了8月10日,*ST獐岛公告,公司部分董事、监事、高管及员工基于对公司持续稳健发展的信心,拟通过设立新余市海无界信息咨询中心(有限合伙)、新余市海上大寨信息咨询中心(有限合伙)、新余市养海万年信息咨询中心(有限合伙)参与认购“和岛一号证券投资基金”,认购金额不超过7500万元,其中董监高拟认购不超过2500万元,总参与人数不超过150人。

  深交所为此发出问询函,要求*ST獐岛详细说明部分董监高及员工参与认购的“和岛一号证券投资基金”是否为员工持股计划及其原因,披露参与人员各自认购数量、认购金额及其比例,询问相关人员是否与吉融元通管理的“和岛一号证券投资基金”存在关联关系。

  *ST獐岛回复称,公司部分董监高及员工拟认购上限为不超过7500万元,仅占基金计划募集总额(5亿元)的15%,不是该基金的 100%的持有人,不享有对该基金投资的决策权,不能决定基金持有股票的期限,不能按照员工持股计划相关规定实现独立管理,不具备实现员工持股计划管理的前提条件。公司部分董监高及员工通过认购证券投资基金小部分份额,实现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属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类似方案情形,参照员工持股计划履行相关程序。

  参与认购的董监高共8人,董事兼高级管理人员梁峻拟认购金额为180万元,高管孙福君认购1143万元,高管唐艳认购300万元,监事杨育健、高管勾荣分别认购30万元,高管曹秉才、张戡、孙颖士分别认购90万元。

  *ST獐岛分别向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持股5%以上股东、公司董监高、吉融元通发出询证函,询证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各方回复称,除上述8名董监高因认购构成关联关系外,其他各方不存在关联关系。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