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三胞集团与美国利宝互助保险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2016年08月16日 2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倪天歌 8月16日,三胞集团宣布与美国利宝互助保险集团达成股权战略合作协议,受让后者全资子公司利宝中国51%的控股权。在合资公司中利宝互助保险集团将继续持有49%的少数股份。该协议需要包括中国保监会在内的监管批准。三胞集团接手利宝中国经营管理权后,将利用其丰富的本土产业资源协同利宝中国主营业务,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利宝互助保险集团创建于1912年,是美国第5大、全球第6大财产险公司。利宝互助保险集团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目前在世界各地设有800多家机构,雇佣超过55000人。2003年,美国利宝互助保险公司在中国重庆设立分公司,成为重庆地区唯一的一家外资财产保险公司。2007年,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准,该分公司正式改建为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利宝中国。利宝中国2009年起相继在北京、浙江、广东、山东、四川成立了分公司,截至2015年底,利宝中国规模保费在中国外资财产险公司中排名第四。

  三胞集团成立于1993年,2015年总资产和年销售总额均已突破1000亿元,是以信息化为特征、以现代服务业为基础的大型民营企业集团。三胞集团旗下拥有宏图高科(600122.SH)、南京新百(600682.SH)、万威国际(0167.HK)、金鹏源康(新三板430606)、富通电科(新三板837438)等多家上市公司,以及宏图三胞、乐语通讯、宏图地产、广州金鹏、英国House of Fraser、美国Brookstone、以色列Natali等国内外重点企业,下属独资及控股企业超过100家,全球员工总数超过9万人,其中海外员工3万人。

  目前,三胞集团已以大数据为核心,构建“金融、健康、消费”三大产业,形成体系内协同发展的产业生态圈。三胞集团金融板块已拥有互联网金融、资产管理、融资租赁、商业保理、保险经纪、预付卡、第三方支付等诸多业务单元,此次受让利宝中国财产险业务多数股份标志着三胞金控平台的迅速壮大和三胞集团整体业务的协同转型发展。

  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表示,美国利宝互助保险集团是全球知名的保险企业之一,三胞集团与其达成战略合作,将共同推进利宝互助保险集团在中国的发展,同时也扩大三胞的金融布局,加快金融业务发展,对于双方来说可谓双赢。

  利宝互助保险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David Long表示,中国拥有世界第二大财产险市场,这一市场未来还有很大的吸引力和成长机遇。三胞集团对中国市场的了解和渗透,特别是通过他们广泛的销售网络,将极大地增强利宝在中国本土化市场的竞争力。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