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360公司将免费开放核心安全数据

2016年08月16日 2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志强 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鸿祎16日宣布,360公司将免费开放360全球网络扫描实时监测系统。在这个系统中,可以随时了解全网恶意扫描源,从而对这些恶意扫描源进行封堵处置,降低系统被网络攻击的概率。

  据新华社8月16日消息,周鸿祎在16日开幕的2016年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上表示,安全数据是360公司最核心的资源,而开放这样具有极大商业价值的核心数据,在业内尚属首次。“维护和提升网络安全需要协同联动,360率先推出威胁情报共享工程,还将陆续开放自己的数据和能力,首先开放的360全球网络扫描实时监测系统仅是第一步。”周鸿祎说。

  360公司总裁齐向东表示,在网络威胁越来越大的今天,从政府到企业,都表现出了强烈联动的意愿,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已具备了协同的技术条件,协同联动是全行业的心声。

  据了解,此次360宣布免费开放的数据,将有利于提升我国网络安全的整体防护能力,从源头开始,让即使不是部署360的安全设备,也能具备“千里眼”数据,对网络威胁进行及时的响应。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