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福特和百度牵头投资自动驾驶汽车传感器厂商Velodyne

2016年08月17日 09: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叶舒筠 据外媒17日报道,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 F)和中国网络服务提供商百度(Baidu Inc., BIDU)将牵头对激光传感器生产商Velodyne Inc.规模1.5亿美元的投资,这是汽车生产商和科技公司为推进自动驾驶技术而进行的一系列押注中的最新一项。

  该投资将使位于加州的Velodyne能够扩大更低成本LiDAR传感器的设计和制造。这种传感器是帮助自动驾驶汽车从周围环境采集数据的关键。

  Velodyne首席执行长兼创始人霍尔(David Hall)在声明中称,LiDAR继续证明自己是安全自动驾驶汽车运行的重要传感器。他说,该投资将帮助Velodyne降低激光传感器的成本,加快该技术在未来汽车上的大规模使用。

  Velodyne长期以来一直是自动驾驶试验汽车使用的光探测和测距传感器领域的领导者。不过,这类传感器的成本仍是进入市场的一个障碍。第一版有64个传感器的设备成本为7.5万美元,体积很大很笨重,安装在汽车的车顶上。

  与其他主要汽车生产商一样,福特正在努力通过投资拥有相关技术的科技公司加快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