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国新与深圳市合资设立千亿风投基金

2016年08月18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企业中国国新,新近在深圳前海出资落地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属国资运营公司深投控参与出资160亿元
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与深圳市合资设立千亿风投基金。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在今年2月获批成为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企业的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国国新),新近在深圳前海出资落地一家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资风投基金),注册资本为1000亿元。

  该基金已于2016年8月8日在前海注册。中国国新作为主发起人和控股股东,通过今年5月在深圳前海注册设立的国新(深圳)投资有限公司出资340亿元。另外深圳市属国有资产运营公司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深投控)亦有出资160亿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