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世纪游轮上半年净利增47倍 拟10转增20股

2016年08月18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证券时报记者 于德江

  世纪游轮(002558)昨日晚间发布了巨人网络完成借壳后的首份财报。公司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5亿元,同比下降1.57%;实现净利润5亿元,同比增长4749.13%。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中期利润分配方案,以公司总股本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0股。

  5月24日,世纪游轮重大资产重组新增股份上市,巨人网络借壳完成,并拟更名为“巨人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定位为一家综合性互联网企业,当前业务以互联网游戏、互联网社区工具为主,正在布局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医疗等领域。

  世纪游轮上半年业绩的大幅增长主要得益于移动游戏的拓展。去年上半年,世纪游轮开始实施“手游化”研发战略,陆续推出《球球大作战》、《征途手机版》、《大主宰》等多款手游,布局移动游戏市场。今年上半年,《球球大作战》取得突出成绩,6月份活跃用户达到5481万人。手游业务快速成长,二季度充值额首次超过端游。

  在主营业务收入方面,电脑端网络游戏收入仍占较大比例,但处于下降趋势,移动端网络游戏收入大幅上升。报告期内,世纪游轮电脑端网络游戏收入6.97亿元,同比下降10.83%,毛利率84.37%;移动端网络游戏收入3.18亿元,同比增长24.81%,毛利率85.7%。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