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金卡股份与广州燃气设合资公司 生产物联网燃气表

2016年08月18日 16: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岳薇 金卡股份(300349)8月18日午间公布公告,公司子公司浙江金广燃气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浙江金广”)与广州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穗燃科技应用有限公司(下称“广州穗燃”)于今日签署了合资经营合同,拟共同投资设立广州金燃智能燃气表有限公司。

  资料显示,广州穗燃是广州燃气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广州燃气是广州发展(600098)的全资子公司,为广州市城市燃气高压管网建设和购销主体,统筹广州全市高压管网建设和上游气源购销。截 至2015年12月,广州燃气集团拥有用户153.33万户(其中非居民用户12699多户);天然气年销售10.16亿立方;燃气输配管网超过4174公里;供气范围遍及广州中心城区和周边南沙、增城全部区域及花都、萝岗、番禺部分区域。

  据了解,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2000万元,浙江金广和广州穗燃分别出资980万元、1020万元,出资比例分别为49%和51%。合资公司将在广州选择便于生产经营的地址,建设物联网燃气表生产线,该生产线初期年产物联网燃气表30万台,总投资约3000万元。合资公司生产和经营的燃气表具产品及服务的经营区域包括广东、广西、 海南、云南和贵州(云南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及其下属控股子公司、贵州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及其下属控股子公司目前在上述区域经营的区域除外。

  金卡股份表示,公司致力于成为全国性的服务商,但目前市场区域结构存在不均衡现象,截止2015年12月31日,公司将近90%的市场份额集中分布在东北、西北、华东及华中、华北地区,而华南及西南地区市场份额合计不足10%。广东、广西、海南、云南和贵州5省经过“十二五”期间快速地发展,天然气气源及管网等基础设施有了较大改善。“十三五”期间,5省城市化进程及天然气管网建设仍快速推进,将带动燃气表需求的快速增长。此次公司与实力雄厚的广州燃气合资设立公司生产物联网燃气表,将利用双方优势快速扩展该区域新的增量市场。

  金卡股份预计,项目建成达成后,年销售物联网燃气表30万台,约占公司目前燃气表年销量的15%左右,将进一步大幅提高金卡股份智能燃气表业务的市场份额,有利于快速扩展华南及西南新市场。同时公司与广州燃气实施战略合作,能有效地带动金卡股份物联网燃气表、工商业燃气表、系统软件等业务的增量发展。

  此外,项目建成运营后,广州燃气的物联网燃气表将原则上从合资公司采购,以及对华南、西南其他地区业务开拓前景良好,另外加上工商业燃气表、系统软件等其他业务的收入,可大幅提升金卡股份智能燃气表业务的盈利能力。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