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乐视领投 懒财网完成1.8亿元B轮融资

2016年08月18日 16: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曾福斌 证券时报记者 曾福斌

  18日下午,证券时报记者获悉,近日,懒财网完成了1.8亿元B轮融资,由乐视领投。

  懒财网成立于2014年,是为懒人提供个性化理财服务的智能财富管家,以“随存随取、按秒付息”体验著称。官网显示目前注册用户125万人,累计成交金额超过135亿元。

  2015年懒财网已经相继拿到君联资本A轮融资,以及由中路投资领投、君联资本跟投的A+轮融资。

  2016年1月,懒财网与华瑞银行签订资金存管协议,并展开投贷联动业务合作。

  据了解,懒财网目前主打的理财产品是“懒财宝”,随存随取,1元起投,按秒付息,年化收益可达7.8%。懒财宝的资产端主要连接由信托机构提供的信托质押贷,另一端则连接用户(个人投资者),并依托大数据技术及算法匹配两端。

  懒财网用户无需选择产品,懒财网的理财机器人将根据用户行为分析其流动性需求,计算出用户资金的转出概率,给每个用户配置更为合适的资产组合,并设置不同的现金保留比例,同时还能通过大数据智能匹配技术快速实现用户间债权转让,从而保证用户“随存随取、按秒付息”的理财体验。

  懒财网CEO陶伟杰曾表示,懒财网的愿景是做一家通过技术实现用户与用户之间的非标资产自动化交易平台,这和一般意义上只向用户推销产品的P2P平台大不相同。懒财网要实现的是通过将简单重复的工作交由系统和计算机处理,从而把用户从繁琐的理财困境中解放出来。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