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智慧松德中期业绩翻倍 拟终止一IPO募投项目

2016年08月18日 2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映泉 智慧松德(300173)8月18日晚间披露2016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30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0.21%;实现利润总额5685.26万元,较上年同期上升120.83%;实现净利润4686.0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4.95%。公司表示,利润增长主要系本期子公司大宇精雕营收增加、及母公司和松德印刷收到政府补助增多所致。

  半年报显示,2016年上半年印刷设备行业仍处于产业调整期,公司印刷设备的销售情况未见好转,公司该部分业务收入规模有所下滑,仍处于亏损状态。

  不过,由于下游消费电子行业技术革新、产品升级的速度较快,智能手机、平板电脑、车载智能终端、可穿戴设备等消费电子产品不断推陈出新,产生了对上游3C智能装备的旺盛需求,部分下游部分厂商已经开始在终端产品使用3D曲面玻璃,这给处于上游智能装备行业的公司子公司大宇精雕带来了较好的发展机遇,大宇精雕根据市场环境的变化,推出了3D曲面玻璃自动化生产设备,目前市场反响良好,同时其他原有业务拓展情况良好,大宇精雕整体业绩继续保持较好增长态势。

  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推动投资并购相关工作的开展,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富江机械100%股权,目前已公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预案》,正在积极推进后续的审计、评估等相关工作。

  同一时间,公司还披露另一事项。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拟终止实施“松德湖南生产基地”的投资项目,该项目为公司IPO募投项目,承诺投资总额为6000万元,公司累计投入金额为38.01万元,结余资金6192.55万元(含利息收入)。

  智慧松德强调,公司IPO募投项目中的高速多色印刷成套设备、研发中心项目、投资莱恩精机(深圳)有限公司等项目均已完工,实现100%的投资进度。截止2016年6月30日,松德湖南生产基地项目节余资金为6192.55万元,包括利息收入204.11万元、政府补偿款26.46万元,均存放于松德湖南开立的募集专户。

  对于终止该项目的原因,公司指出,因该项目一直未能取得项目建设用地,同时该项目可行性及必要性条件亦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已于2015年12月2日与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关于解除合同的协议书》。鉴于“松德湖南生产基地”项目已不具可行性和实施的必要性,为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公司拟终止实施“松德湖南生产基地”项目,并注销湖南松德公司,在湖南松德公司清算完毕后,将该项目的节余资金全部转入公司开设的募集资金专户。

  智慧松德表示,由于“松德湖南生产基地”项目尚未实质性启动,因此终止实施“松德湖南生产基地”项目后,不会影响公司生产经营,不会对公司的整体业绩造成影响。公司将尽快寻找合适的投资项目或其他资金使用用途,待确定具体的投资项目或使用用途后,再提交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审议。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