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富祥股份拟476万元收购奥通药业70%股权

2016年08月19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岳薇 富祥股份(300497)8月19日午间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今日通过了以支付现金方式收购潍坊奥通药业有限公司(下称“奥通”)70%股权的议案,同日,公司与李云通、朱国亮2名持有奥通100%股权的自然人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奥通的70%股权的交易对价为476万元,奥通的评估值为-439.53 万元,其中70%的股权对应的评估值为-307.67万元,本次交易溢价为783.67万元。

  资料显示,奥通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本680万元,该公司主要生产销售FB酸、CS酸、SH酸(有效期限以许可证为准);制造与销售没食子酸、没食子酸甲酯、没食子酸丙酯、3,4,5-三甲氧基苯甲酸、3,4,5 -三甲氧基苯甲酸甲酯、2,4,5-三氨基-6-羟基嘧啶硫酸盐、2-氨基-6-羟基嘌呤;以及从事医药化工产品技术研究、咨询等业务。

  对于收购价格,富祥股份表示,奥通位于山东省潍坊市昌邑滨海(下营)经济开发区,有一定的地理资源。前期完成了多个项目审批,并已通过有权部门的环境影响评价和安全评价,获得生产许可,具备完备的原料药和中间体的生产条件。另外,本次收购资产中含有流动资产 1794.26 万元,固定资产 4279.26 万元,其中含房屋建筑物面积 9758.39 ㎡,主要机器设备等 892 台(套),无形资产 2481.51 万元,其中土地 10.61万㎡。且奥通主要房屋建筑物、土地等权证完整且权属清晰,主要机器设备运行状况良好,拥有较为完善的生产设施和较为充裕的场地空间。

  富祥股份表示,此次收购符合公司持续发展的战略需求,能大幅度缩减公司扩张所需的宝贵时间,以及为公司发展提供一个配套完整的生产基地,整体上有助于增强公司的盈利能 力。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