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众信旅游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28.41% 出境游业务突出

2016年08月19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刘钊 众信旅游(002707)8月18日晚间发布2016年中报,报告显示,公司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4.5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1.99%;净利润7525.0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8.41%。

  公司表示,在整体出境游市场增长阶段性放缓的情况下,众信旅游积极应对外部变化,加强旅游和“旅游+”各业务板块、各分子公司协同发展,强化目前正在实行的集团化运作和管理,于2016年7月组建了“众信旅游集团”,上市主体更名为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同时,继续稳步实施“一纵一横”发展战略,各项业务取得了稳步发展。

  在出境游业务方面,2016年上半年,公司通过加强美洲、澳洲、东南亚等多目的地的产品开发,强化目的地均衡,进一步提升二线城市出发的包机产品比例,批发渠道进一步向三四线城市下沉,零售业务拓展,实现出境游收入较快增长。2016年1-6月出境游业务营业收入41.46亿元,同比增长50.99%,实现毛利3.69亿万元,同比增长56.52%。公司牢牢把握出境游业务这一核心,在加强与竹园国旅业务整合的同时,从产品和渠道上发力,促进业务发展。

  2016年上半年,商务会奖旅游业务实现收入2.65亿元,同比下降30.71%,实现毛利2672.46万元,同比下降22.85%,毛利率10.07%,整体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提升1个百分点。众信(北京)国际商务旅行社有限公司完成了从商务会奖旅游业务到整合营销服务的战略升级,并成立了众信博睿整合营销咨询股份有限公司,搭建了以原有商务会奖旅游业务为基础,以活动公关策划为核心,为客户提供营销咨询、境内外大型项目的策划运营、境内外会议执行服务、参展观展、路演发布、奖励旅游、目的地二次开发等多元化、一站式整合营销服务。

  在其他旅游业务方面,公司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967.14万元,主要为国内旅游、机票代理收入。其他行业产品收入194.27万元,主要为货币兑换及商品销售收入。2016年上半年悠联货币货币兑换金额为4457.59万元,小贷公司累计放贷金额为2.2亿元。

  在投资并购方面,2016年1月,公司战略投资国内领先的旅游社区网站穷游网及周边游网站“要出发”,2016年5月与玖富金融达成战略合作,目前双方已经成立了一家专业从事出境游及出境服务业务的互联网金融公司优玖科技。 2016年3月,公司推出了与华远国旅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并于2016年5月获得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委的审核通过。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