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南都电源签署电力储能电站合同

2016年08月19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岳薇 南都电源(300068)8月19日午间发布公告,为利用工商业用户用电峰谷电价差,采用削峰填谷模式为园区用户提供储能电站节能方案的投资、运营服务,公司于8月17日与无锡星洲科苑公用设施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星洲科苑”)签订了《储能电站合同》,共同实施容量为120MWh的电力储能电站项目。

  该储能电站建设总功率\容量为15MW\120MWh,其中一期项目建设总功率\ 容量为10MW\80MWh、二期项目建设总功率\容量为5MW\40MWh的电力储能电站项目,并根据后续需求进一步增容。

  本储能电站为南都电源在星洲科苑指定的场地上安装的储能系统,并入星洲科苑的内部电网,在谷值及平值时充电,在峰值放电以获取电价差。南都电源投资建设本储能电站并获得电价差、分享政府相关的补贴以及相应的增值收益,星洲科苑获得低于国家电网峰值电价或交易电价的用电、分享政府相关的补贴以及相应的增值收益,以此达到合作共享。

  据了解,2016年起,南都电源“投资+运营”的储能商用模式进入加速拓展期,业务发展 重点更加明确,与开发区、产业园、行业龙头企业不断形成多层次的合作。公司在前期签约项目的基础上,正在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及投运。

  而星洲科苑是由无锡市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及新加坡-无锡投资控股私人有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的外商投资企业,是为无锡星洲工业园区提供综合用能服务的公司,是园区内所有企业的唯一供电方。

  南都电源表示,合作项目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商用储能电站项目,公司在配电端提供储能服务, 与产业园共同为园区企业提供综合能源服务,结合分布式可再生能源与智能微电网,实现传统能源与新能源多能互补和协同供应,为用户提供高效智慧的能源供应和相关增值服务,开展能源需求侧管理,推动能源就近清洁生产和就地消纳,提高能源综合利用效率。项目对于公司构建能源互联网、发展多能互补增值服务、探索园区级电力交易模式、优化供能结构将产生重大意义。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