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腾讯成京东第一大股东 续推移动社交电商战略

2016年08月20日 08: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腾讯持股已超过刘强东。不过京东A类股每股拥有1票投票权,而B类股每股拥有20票投票权,刘强东仍然在京东拥有绝对话事权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京东今日(8月19日)提交给美国证监会的文件显示,腾讯已累计持有京东21.25%的股份,超过刘强东,成为京东第一大股东。

  京东19日盘前涨超26美元,涨幅逾2%,但开盘后略有回落。

  该文件显示,腾讯旗下黄河投资8月12日至18日期间,以近2亿美元的价格,增持京东约802万股美国存托股票(ADS),代表1603万股京东A类股。

  黄河投资是注册于英属维京群岛的腾讯全资子公司,此前腾讯在公开资本市场买入的京东股票均由黄河投资进行。2014年12月8日,黄河投资以近1.5亿美元买进京东630万股ADS;而在今年的3月3日到3月7日,黄河投资再次以近2580万美元的现金买入京东100万股ADS。加上最近一次在公开资本市场的买入,黄头投资共买入京东约1532万股ADS。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