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药控股净利润增32.15% 分销收入超九成

2016年08月22日 13: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医药零售业进入并购扩张期,规模和资本成为重要的竞争砝码,国药控股已经加强旗下零售资产控股权

  【财新网】(实习记者 梁睿瑶)医药行业改革持续深化,医药分家为医药零售带来机遇。8月22日,国药控股(HK:01099)中报显示,上半年营收1258亿元,同比增长13.35%,净利润37.30亿元,同比增长32.15%,营收增长略高于预期的12%。

  国药控股将营收增长原因归于医药分销业务、零售业务收入提升。财报数据显示,上半年国药控股医药分销分部、零售分部收入分别为1197.79亿元、49.09亿元,其中医药分销收入占总收入94.20%。得益于新收购附属公司、零售药品市场的增长,以及零售药店的网络扩展,国药控股的医药零售业务在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19.69%。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