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途牛Q2净营收约为3.56亿美元 未来计划回购1.5亿美元股票

2016年08月24日 13: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张司南 今天,在线旅游公司--途牛发布了2016年第二季度的财报数据。数据显示,Q2途牛旅游产品总交易额为4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4.3%。跟团游和自助游的交易额为3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4.8%。净收入为24亿元人民币(合3.555亿美元),同比增长55.6% 。移动订单数占总在线订单数超过80%。

  此外,数据还显示,自助游的收入(以净额确认)为6710万元人民币(合101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3.9%。这一增长主要来源于国内、东南亚、北美、中东和非洲等目的地旅游收入的增长。2016年第二季度,自助游出游人次为420,698,较2015年第二季的226,475人次增长85.8%。

  途牛旅游网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于敦德表示:“这个季度旅游产品总交易额和净收入分别增长了94.3%和55.6%。在产品品类扩张和会员活动的推动下,本季度老客对交易额的贡献达到了45.3%。”

  途牛旅游网联合创始人、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严海锋表示:“这个季度我交通和住宿产品交易额分别是去年同期的11倍和8倍。综观行业动态,我们认为目前是途牛向旅游标品(如交通票务和住宿预订)全面进军的一个非常好的契机。随着产品品类的拓展,我们将能更有效地利用现有客户群,为我们的业务赢得新的增长点。”

  途牛旅游网首席财务官杨嘉宏表示:“随着我们业务规模的扩大,打包旅游产品业务的经营杠杆作用以及旅游相关产品对利润的贡献将逐步凸显。今年下半年,我们还将执行一系列成本控制措施,提升盈利潜力,实现途牛的品牌价值。”

  除了自助游、跟团游等收入爱,Q2其他收入为8570万元人民币,较2015年同期增长247.3%。这一增长主要来源于保险服务费收入、金融收入以及单项旅游产品佣金收入的增长。数据还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限定用途现金和短期投资合计为59亿元人民币(合8.935亿美元)。

  与此同时,途牛还宣布,其董事会已批准了一项股票回购计划,根据该计划,公司在接下来的12个月内,可能会回购最高1.5亿美元金额的普通股或美国存托股票。

  公司将根据市场条件以及相关规定,以公开市场交易(按照市价)、协商交易、大宗交易和其他法律允许的手段不定期回购股票。公司董事会将定期审查股票回购计划,并授权调整其条款和规模。公司计划使用现有资金执行该回购计划。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