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标致雪铁龙销量大滑 致东风集团利润下降

2016年08月26日 19: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非刻意提起,神龙汽车公司已不在主流视野之内。据财新记者了解,法国品牌车近一年来已进入亏本销售的困境
标致雪铁龙作为法系车的代表品牌,其在华合资公司今年上半年销量下滑近两成,利润遭腰斩,直接影响中方母公司东风集团业绩表现。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标致雪铁龙作为法系车的代表品牌,其在华合资公司今年上半年销量下滑近两成,利润遭腰斩,直接影响中方母公司东风集团业绩表现。

  东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风集团 00489.HK)8月26日发布中期财报透露以上信息。上半年,东风集团共销售汽车142.19万辆,同比增长6.1%,但市场占有率为11.1%,同比下降0.2个百分点。这意味着其销量增幅不及竞争对手。

  财务数据方面,东风集团实现销售收入571亿元,同比下滑13.2%,净利润也小幅下滑。公告称,收入减少主要是受到东风标致雪铁龙销售公司销售收入下滑影响。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