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工程院院士:新能源飞机研制不能松懈

2016年08月28日 18: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改进后的锐翔电动飞机计划于2017年实现首飞,2018年交付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附属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研制的首款新能源飞机——锐翔1E电动飞机。 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荣)“锐翔电动飞机的成功研发和适航取证,使我国在电动飞机领域与世界先进水平齐头并进,但稍有松懈,就会很快落后于别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校长杨凤田在演讲中说。

  杨凤田院士是在8月28日举办的“中国航空国际合作与投融资大会”上作出上述演讲的。他向在场观众介绍,由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附属辽宁通用航空研究院研制的首款新能源飞机——锐翔1E电动飞机已经获得了民航局颁发的型号合格证和生产许可证,是世界上第一款同时拥有民航当局颁发“两证”的电动飞机。

  新能源飞机也叫做电动飞机。目前在用或者可用于飞机的新能源主要包括锂电池、燃料电池、太阳能电池、超级电容和无限功率传输。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