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化上半年净利同比降两成

2016年08月29日 07:26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游业务受油气价格走低影响,亏损同比增加,但下游炼油和成品油销售利润同比提高,填补了上游亏损
2015年03月15日,云南昆明,一家中石化加油站工作人员在加油。Rain/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来莎莎)中国石化8月28日发布的2016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8792.2亿元,同比减少15.6%;归属公司股东净利润192.5亿元,同比下降21.3%;基本每股收益为0.159元,同比减少21.7%。2016年半年度股利分派方案为每股派息0.079元(含税)。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600028.SH,下称中石化)在财报中称,营收下降主要归因于国际原油价格低位震荡,下游石化产品价格同比降低。不过,由于炼油和成品油销售利润同比增加,化工毛利依然保持强劲,上半年盈利表现稳定。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