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美年健康拟推5亿元员工持股计划

2016年08月30日 16: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梅双 证券时报记者 梅双

  美年健康(002044)8月30日午间披露员工持股计划(草案),该员工持股计划筹集资金总额上限为5亿元,持有人具体金额和份额根据实际出资缴款金额确定。

  根据草案,员工持股计划拟委托中航信托管理,并全额认购由中航信托拟设立的集合资金信托的劣后级计划份额。由于本次优先级份额和劣后级份额配比为1:1,因此拟设立的集合资金信托份额上限为10亿元,若根据2016年8月24日前1年内最低股价12.56元/股来测算,所涉及的标的股票数量上限为7961.78万股,不超过公司现有股本总额的3.29%。员工持股计划存续期为不超过36个月,锁定期为12个月 。

  此次拟参加员工持股计划的公司员工总人数不超过1000人。其中,公司董事(不含独董)、监事、高级管理人员11人出资比例合计33.6%,董事长出资比例为10%,总裁出资比例达8%,监事会主席出资比例6%。其他公司管理骨干及员工不超过989人,共计出资比例达66.4%。

  另外,美年健康表示,公司第一大股东上海天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对集合资金信托优先级计划份额委托人的投资本金及预期年化收益承担差额补足义务方式的连带责任保证,同时对拟设立的集合资金信托承担现金追加补仓义务。对于集合资金信托的劣后级计划份额而言,通过计划份额分级,放大了劣后级计划份额的收益或损失,若市场面临下跌,劣后级计划份额净值的跌幅可能大于公司股票跌幅。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