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分众传媒上半年净利增24% 影院媒体增幅高达六成

2016年08月30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映泉 证券时报记者 李映泉

  分众传媒(002027)8月30日晚间披露2016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92694.2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40%,实现净利润190117.1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58%。公司表示,围绕城市生活圈媒体网络的定位,公司继续夯实在各业务板块的在媒体行业的领先地位,并为公司成为领先的LBS和O2O精准媒体互动平台打开了良好的开局。

  半年报显示,分众“被动型”的媒体模式受到了更多广告主的认同,保障了主营业务收入的持续增长。分众电梯媒体覆盖120个城市、110万块电梯海报、18万块电梯电视,5亿人次城市主流人群的日均到达,这些人群贡献了70-80%的都市消费力。同时,新经济品牌对分众媒体的认知度和投放量的不断提升,阿里、腾讯、京东、滴滴等超过5000多个品牌都选择分众。

  从上半年业绩情况来看,楼宇媒体业务仍为公司收入主要来源,本期实现营业收入387494.5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99%,在总收入中的占比为78.65%,与上年同期的81.59%相比略有下降,主要是由于影院媒体业务的迅速崛起占总收入的比例上升。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拥有自营楼宇视频媒体约19.2万台,覆盖全国约90多个城市和地区;公司框架媒体保有量超过121万块板位,覆盖全国约46个城市。

  影院媒体业务方面,受益于2016上半年中国电影票房的蓬勃发展,并且通过自身不断积极开拓院线广告媒体的资源规模,实现营业收入88539.7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0.25%。截至2016年6月30日,公司签约的影院共1270多家,合同覆盖的银幕超过8300块,覆盖全国约270多个城市的观影人群。

  在媒体板块之外,公司上半年最大的动作就是积极投资布局互联网金融、体育娱乐领域。报告期内,公司与方源资本合资成立4亿美元的“分众方源体育有限合伙”投资基金,其中公司将出资不超过2亿美金。2016年上半年,该合资基金已经完成了两个投资项目,分别是对国内最大的运动社交平台咕咚体育的3000万美元(其中公司出资1500万美元)投资和对WME/IMG的6750万美元(其中公司出资3375万美元)投资。

  据介绍,WME/IMG是全球领先的娱乐、运动、时尚公司,目前已在超过30个国家运营,在世界范围内掌握有娱乐领域核心明星及体育赛事资源。WME是美国最大的艺人经纪公司;而IMG除了是体育界最大的经纪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独立体育节目制作者,每年为200多家主要体育组织及体育赛事制作超过52000小时的体育节目。此次投资,公司可通过生活圈媒体面对3亿主流用户的影响力优势进一步推动“WME/IMG”在中国体育、娱乐等领域各项业务的发展。同时,“WME/IMG”投资项目作为公司开拓体育、娱乐产业发展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将进一步拓展公司对接体育、娱乐产业链上下游的能力。

  另一方面,公司在报告期内完成了对数禾科技的投资,总额1亿元,占数禾科技70%的股份。数禾科技致力于借助移动互联及大数据技术,为白领阶层提供智能、高效、差异化的财富管理服务。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