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深圳控股上半年合同销售140亿 完成全年目标76%

2016年08月30日 19: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翁健 证券时报记者 翁健

  8月29日晚间,深业集团旗下的香港上市平台深圳控股有限公司(00604.HK)正式发布了2016年半年度业绩报告,并于30日上午在香港举办了2016年半年度业绩发布会。

  销售全线飚红

  2016年上半年,受楼市调控政策影响,深圳房地产成交量下降,价格相对平稳,市场情绪转为理性,但真实购房需求依旧旺盛。受益于国家整体去库存政策提振,三四线城市去化加速。深圳控股聚焦深圳,凭借多元的产品结构,通过写字楼大宗销售、贴近市场的多层次营销管理,实现合同销售大幅增长。

  报告期内,深圳控股完成合同销售额140.39亿元人民币,完成全年人民币185亿元合同销售目标的76%,同比大幅上涨83.3%。其中,盈利水平较高的深圳项目占比约82%。

  半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额6,382.7百万港元,同比上涨1.6%;毛利率33.8%,与上年同期持平;股东应占盈利为1,654.7百万港元,同比上涨68.0%。剔除本公司所属投资物业的公允值变动及本期收购一家附属公司的一次性廉价购买利得净影响后,股东应占盈利为588.6百万港元,同比上涨34.6%。

  运营转型初成

  深圳控股还加快由“开发销售”向“开发销售加持有”模式转型的步伐,大力发展运营平台,不断培育新的产业,推动公司持续发展。

  其中,由深圳控股与母公司深业集团、深圳市委组织部、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和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共同发起的“青年房卡计划”已于5月启动,预计将在2016年年底推出3000套青年公寓。该计划致力于解决来深工作应届毕业生的初期居住问题,是公司参与保障性住房项目及以轻资产运营方式向长租公寓业务转型的重要举措。

  由深圳市政府主导的“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展示交易中心”(中国版“CES”)正式落户深业上城。该交易中心定位为高端国际消费电子产品的展示交易平台。中国版“CES”的落户,将提升深业上城对高端电子产品消费人群以及创新型企业的吸引,作为大型高端城市综合体,深业上城的商业招商、写字楼租售、酒店经营等将因此获益。

  继续推进与深圳国企合作

  2016年上半年,经过合理调控,中国一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发展更趋健康,前景向好。庞大的刚需及改善性需求、合理的产业结构、持续快速增长的就业人口以及极为稀缺的土地供应等基本面因素将长期支撑深圳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另外,深圳浓郁的创业氛围以及服务型政府对高新科技人才以及优秀企业拥有强大的吸引力,将持续推动深圳的城市发展和经济增长。

  在未来的五年,深圳控股表示将以“城市空间价值塑造引领者”作为愿景,继续坚定聚焦深耕深圳,通过母公司资产注入、加快城市更新项目、加强与政府及国企合作等方式继续大力拓展深圳的土地储备;在保持开发销售规模稳健增长的同时,增加位于核心区域的优质投资物业,并通过高效运营,不断提升资产质量和价值。

  同时,深圳控股积极打造具备核心竞争能力的运营服务平台,借与深圳光启、腾讯、华为等优秀创新企业建立的战略合作平台以及母公司参与发起设立的“城市梦工厂”平台,强化运营能力与品牌建设,提升园区、商住、居住的城市空间价值。

  吕华表示:“深圳控股将继续落实与深圳广电集团、深圳国际、深圳地铁等国企的合作,努力增加新的城市更新项目资源,积极参与深圳龙岗、坪山等重点地区项目拓展。同时,公司将抓住国家的去库存政策,推动三四线城市项目的产品销售和项目退出,加快实现土地储备结构的优化。此外,公司亦将积极完善并落实母公司及公司内的智能园区运营、住宅物业服务、商业管理运营及养老服务业务的整合优化方案,提升运营水平和运营收入,推动以运营和服务为核心的轻资产业务成型。”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