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莱茵体育:积极布局体育产业 打造优质赛事IP平台

2016年08月30日 19: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小平 证券时报记者 李小平

  转型期的莱茵体育(000558)30日晚间公告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99亿元,同比增长10.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308.1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9.03%。

  半年报显示,莱茵体育在推进体育产业布局的同时,加速去化住宅类地产资产,加大持有性物业的商业开发力度。同时,在地产销售、租赁业务的回笼资金及2015年底剥离的部分地产业务回流资金支持下,尤其注重体育金融业务的开发、体育赛事及体育场馆的运营模式。

  上半年,莱茵体育全资子公司莱茵达体育场馆管理有限公司签约新店5家。同时,全资子公司黄山莱茵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正在黄山市打造中国·黄山“国际户外运动基地”,目前正积极推进拿地工作。另外,还相继举办了“2016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莱茵体育”第五届京都飞镖群英会及2016全国家庭健身挑战赛等赛事。

  除了已举办的多项赛事活动,下半年莱茵体育将持续加大赛事开拓及开发力度,规划举办包括2016世界女子冰壶冠军巡回赛(上海大师赛)、2016中国黄山国际马拉松赛和2016首届环新疆国际自行车赛等10余项赛事。

  同时,基于市场调研及一线实践经验,莱茵体育将重点布局全民健身中心、城市体育生活广场、城市体育生活馆、城市单一专业性场馆、城市健身俱乐部、城市社区体育便利店六大层级的场馆体系,力争通过5年时间,在国内经济发达经济区域及重点城市,兴建270个多层级、具有巨大商业开发价值的体育综合体和健身场所,形成莱茵体育的场馆平台。

  半年报显示,莱茵体育将充分运用上市公司资本市场及自有资金、地产库存等资源,通过收购、自建与合作等多种方式,积极获取体育产业链上游具有核心价值的超级IP以及围绕全民健身展开的优质IP,以IP为核心开展体育产业全产业链布局及全球化拓展,通过与国内外优秀的体育赛事运营商、体育媒介平台、体育营销公司等开展深度合作并形成IP运营体系,提升公司体育产业资源整合能力和营销传播能力。

  莱茵体育称,赛事IP是体育产业链的核心环节,经过一年多的扎实推进,公司已布局并拥有多项职业赛事、商业赛事及群众赛事IP,公司力争通过5年时间,建设完成一个拥有50-100个优质IP赛事的体育赛事IP平台。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