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ST黑化: 三季报有望扭亏为盈

2016年08月30日 19: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孙宪超 证券时报记者 孙宪超

  *ST黑化(600179)8月30日晚公布2016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134.14万元,较去年同期减少了82.34%;营业成本1.06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了82.58%,实现净利润-1.01亿元,较去年同期亏损减少37.61%。公司同时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为正数。

  据了解,*ST黑化产品主要销往东北及内蒙地区,由于焦炭、尿素产品产销量较上年下降,致使营业收入较上年大幅减少。*ST黑化的焦炭产品因为在今年3月份已停产,所以产量和销量较上年都有所减少,受市场价格影响毛利率较上年有所下降;*ST黑化的尿素于去年已停产,产量和销量较上年减少较大,受市场价格影响毛利率较上年有所上升。

  虽然*ST黑化在今年上半年的业绩仍然亏损,不过值得庆幸的是,*ST黑化于2016年7月13日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标的公司的资产置入工商登记变更手续,并于8月10日召开了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第六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及第六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完成了新一届董事会、监事会的改选和管理层的聘任。只不过由于*ST黑化重大资产重组的标的资产的置入时间为7月13日,所以*ST黑化在报告期内的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完成重大资产重组后,*ST黑化持有泉州安通物流有限公司100%股权和泉州安盛船务有限公司100%股权(以下简称“置入资产标的公司”),主营业务由焦炭和尿素转变为集装箱物流业务,公司盈利能力显著增强,经营业绩明显改善。

  *ST黑化在半年度报告中也介绍说,本报告期,置入资产标的公司2016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16.77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58亿元。根据置入资产标的公司1-6月的经营完成情况,*ST黑化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末的累计净利润为正数。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