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大都会人寿牵手“好医生”发力e疗保险生态

2016年08月31日 17: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顾哲瑞 近日,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都会人寿”)与好医生集团(以下简称“好医生”)日前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商业健康保险产品设计、医护人员风险保障、保险增值服务等多方面展开协作。并将充分发挥保险贯通整个医疗产业链的桥梁作用,通过数字化医疗平台,深化对患者、医院、医生等各方的服务,深耕e疗保险生态圈,推动移动、医疗、保险的无缝对接及联动共赢。

  统计数据显示,中国移动医疗健康市场规模至2016年底预计将达74.2亿元,到2018年更将高达184.3亿。加快发展移动医疗领域,有利于夯实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满足人民日益多样化的健康保障需求,有利于增加医疗卫生服务供给,促进医疗行业整体发展。

  大都会人寿首席执行官谭强表示:“我们率先提出‘e疗保险生态圈’概念,强调的正是移动、医疗和保险三者相结合所蕴含的巨大潜力。构建这个生态圈的初衷,是切实以患者为核心,凭借移动互联工具,发挥保险的纽带功能,把医生、医疗服务机构、药厂、药店、乃至体检、养老等机构串联起来,从而让患者真正成为整个生态圈的服务主体。”

  当前国内健康保险发展面临两大瓶颈。一是大数据缺失给保险公司产品设计带来的精算难度,二是现行医疗支付制度所造成的医患利益冲突。当大都会人寿的保险专长和“好医生”的大数据能力及医生平台形成有效对接,必将更好的服务患者,促进医疗、医保、医药的全行业健康发展。

  好医生集团董事总经理吴冠新也表示:“好医生凭借过去十六年在医学继续教育的经营累积了大量和深厚的医疗资源,通过旗下健康管理公司拥有广阔的医疗服务网络,强大的客户数据库以及完善的客户管理系统和医生管理系统。结合大都会人寿在商业保险领域上接近一个半世纪的专业经验,我们希望共同为医生和患者带来更方便、更周全的服务。”

  据悉,双方将各自利用自身的优势,在大数据分析、移动医疗保险支付、医护人员保障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特别是针对国内日益突出的医患矛盾问题,大都会人寿将发挥自身在保险服务方面的优势,为好医生平台上的医护人员提供免费保障,让广大医护人员做到后顾无忧,全情投入对患者的诊疗工作。

  大都会人寿首席直效行销及数字营销运营官李佳还表示:“本次合作是大都会人寿在直效行销和数字行销渠道拓展上的全新突破。未来大都会人寿还将与好医生一起通过共同探讨和发展移动医疗产业,与患者医疗服务需求相融合,与移动医疗服务生态相匹配,让更多医生和患者享受到更加完善的保障。”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