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迪拜在市中心试运营无人驾驶客车

2016年09月01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叶舒筠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道路交通管理局8月31日宣布,一种用于载客摆渡的无人驾驶汽车9月1日起将在迪拜市中心开始为期1个月的试运营。

  新华社9月1日报道,据官方推出的视频短片显示,这种名为“EZ10”的10座无人驾驶电动车外形方正,车身不分前后,可以双向行驶。该项目由迪拜道路交通管理局与伊玛尔地产公司联合推出,是迪拜为打造新型智能城市采取的智能移动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据了解,试运营期间,EZ10将在迪拜市中心最繁华的穆罕默德·本·拉希德大道约700米的路线上行驶,在金融中心路路口和维达酒店之间往返载客,所有市民与游客均可免费乘坐。这种车的最高时速可达40公里;运营巡航时速约25公里,相对适用于行人和自行车密集区域。

  此外,EZ10还具备可移动坡道,为使用轮椅的乘客提供方便。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