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制造商否认授权中方使用巨型运输机图纸

2016年09月02日 2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家中国民企宣称,将从乌克兰飞机制造商安东诺夫国有企业引进世界最大运输机生产基地,并将获得乌方转让相关技术、图纸和产权。但乌方公司在其Facebook页面声明称:没有授权中国公司使用飞机图纸及规格详情
乌克兰产安-225运输机。 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荣 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一家中国民营企业宣布与乌克兰飞机制造商安东诺夫国有企业达成协议,要在中国国内建立世界最大运输机AN-225生产基地。8月31日,多家中国国内媒体报道了这一消息。

  这家民企叫做“中国空域产业集团”,而在高调释放上述消息之前,该公司在航空业并不出名。公司还宣称:已经与四川泸州市和广西贵港市商定合作,以使项目在中国落地。

  众多媒体报道称,中乌两家公司于8月30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达成多项共识,双方就目前世界上最大运输机AN-225正式落户中国签署了合作协议。协议签署后,中国空域产业集团将获得AN-225包括发动机在内的所有技术、图纸和产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