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焦作万方:西藏吉奥高所持2100万股解除限售

2016年09月12日 19: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赵黎昀 焦作万方(000612)9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对股东西藏吉奥高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西藏吉奥高)于2014年10月21日追加限售的2100万股股份解除限售,此部分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1.76%,可上市流通日为2016年9月14日。

  公司同时发布,西藏吉奥高已向公司承诺,放弃由公司大股东杭州金投锦众投资合伙企业(下称“金投锦众”)收购其所持有的2100万股股份。

  2014年8月,焦作万方与西藏吉奥高签署关于《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万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协议》(下称《万吉能源股权转让协议》),西藏吉奥高利用其转让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万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万吉能源)100%股权转让价款购买焦作万方股票。截止2014年10月15日,西藏吉奥高共持有焦作万方股票2.1亿,占公司总股本的 17.56%,成为第一大股东。2014年10月21日,西藏吉奥高所持有的公司2.1亿股变更为限售流通股,限售截止日为2018年4月30日。

  此后,双方因业绩对赌未履行对簿公堂,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解除了《万吉能源股权转让协议》。

  2016年5月19日,西藏吉奥高与金投锦众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拟第一期先转让股份 1.9亿股,作价18.7亿元。2016年8月5日,西藏吉奥高和金投锦众完成证券过户登记手续,金投锦众接棒成为焦作万方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6%。

  北京市都城律师事务所向西藏吉奥高出具法律意见显示,由于西藏吉奥高与焦作万方于签订的《万吉能源股权转让协议》已经解除,双方关于相应股票限制流通的约定亦一并解除,且西藏吉奥高不存在对焦作万方的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焦作万方也未对西藏吉奥高进行违规担保等损害公司利益的行为。因此西藏吉奥高2100万股股票符合解除限售的条件。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