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拜耳660亿美元收购孟山都 全球农化市场或洗牌

2016年09月15日 08: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针对孟山都在全球各地糟糕的声誉,拜耳并未做出保留该品牌的承诺。交易需要通过约30个国家的反垄断审查,预计将于2017年年底完成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经过四个多月的讨价还价,美国种子巨头孟山都终于同意“出嫁”。9月14日,德国制药和农化公司拜耳宣布,将以每股128美元的价格全现金收购孟山都,交易价值为660亿美元。拜耳表示,该交易已获得孟山都董事会、拜耳管理委员会和拜耳监事会的一致批准,未来还需获得孟山都股东大会和各国监管部门的同意。整个交易预计将于2017年年底完成。

  2015年以来,全球农化行业正加速整合。2015年12月,美国杜邦与陶氏合并,总市值超过1200亿美元,并将在未来分拆成聚焦农业、材料科学和特种化学品的三家公司。2016年2月,中国化工宣布,以430亿美元收购瑞士农化企业先正达。拜耳宣布收购孟山都之后,德国化工企业巴斯夫将成为现阶段唯一未进行大型并购的行业巨头。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