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广核参股核电站获英政府放行

2016年09月15日 19: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经过英国“脱欧”波折之后,英国新政府重新评估了核电站项目,要求持有项目的特殊股权,以干预项目运营方的股权出让
当地时间2016年8月4日,英国布里奇沃特,欣克利角核电站C站。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 实习记者 来莎莎)经过英国“脱欧”波折、新首相上台,中广核参与的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站签约暂停六周之后,终于获得英国政府“绿灯”放行。

  英国政府9月15日发表一份声明称,在对欣克利角C核电站项目开展了综合的审查,以及与法国电力集团(EDF)展开协商后,政府决定继续推进英国二十年来的首个新建核电项目。

  声明指出,英国政府对外国参与基础设施投资提出了新的重大安全保障要求,以保证中方投资不会威胁英国国家安全。英国政府方面将对关键基础设施项目的外方投资实施一个新的法律框架,欣克利角C核电站项目的建设方EDF亦完成了项目协议的修订。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