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杭州重启限购 G20后外地人购房占近四成

2016年09月18日 1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25.4%的外来购房者在杭州买了两套及以上住房,杭州库存去化周期已跌至5.2个月,新房成交均价1.8万元/平方米
杭州重启限购,楼市火爆。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侯雯)杭州紧跟苏州、厦门步伐,限制外地人购买二套房。当地政府部门于18日晚间宣布,自9月19日起在市区限购范围内暂停向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住房。

  外地人是杭州当下购房主力。机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杭州楼市外地购房群体占比不断攀升,G20之后一周,外地人的购买比例达39.3%,其中25.4%的外来购房者购买了两套及两套以上的商品房。

  杭州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发布《杭州部分区域实施限购政策》,划定了限购范围。相关区域包括:杭州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杭州高新开发区(滨江)、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杭州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萧山区、余杭区。限购不包含富阳区、大江东以及临安、桐庐、建德、淳安四县(市)。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