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海康威视监控摄像头占据英国市场首位

2016年09月19日 18: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康殷 老干妈的辣酱、马应龙的痔疮膏早前因为在海外热销而火了一把。事实上,现在占据海外市场的中国制造让人目不暇接。

  就在9月15日,英国政府正式批准中广核与EDF合作建设HPC等核电项目,中广核正式进入英国核电市场。另一家A股上市公司海康威视(002415)则以视频监控产品占领英国市场。据报道,海康威视已经成为英国闭路电视摄像头的最大供应商,出售设备数量超过100万。刚刚闭幕的杭州G20峰会上,海康威视也成为会议期间安保系统主要的设备及方案提供商。

  大疆的无人机、联想的电脑,华为的通讯设备这些占据国外市场的知名品牌外,不少面向工业、非消费品领域的中国制造同样亮眼。A股公司中除了海康威视外,包括振华重工(600320)的港口机械、中集集团(000039)旗下中集天达的空港设备、比亚迪(002594)的电动客车、歌尔股份(002241)的声学元件等均已在相关领域占据全球市场的龙头地位。

  深耕安防领域的海康威视也是这样一家A股公司。《环球时报》援引英国《泰晤士报》16日在头版刊登的报道称,中国企业海康威视已经成为英国闭路电视摄像头的最大供应商,出售设备数量超过100万。这些监控设备被安装在英国大小城市、政府办公建筑及交通枢纽。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根据研究机构的数据,在短短4年内,这家中国公司的产品已经占英国闭路电视摄像头市场份额的14% 。

  根据商业信息提供商IHS的最新报告,海康威视已连续第五年巩固其作为全球最大的闭路电视监控系统(CCTV)和视频监控设备供应商的地位。该报告详细分析了2015年海康威视如何在全球CCTV和视频监控设备市场上拿下19.5%的市场份额。

  值得注意的是,海康威视海外市场营收增幅已领先国内市场。2016年半年报显示,海康威视实现营业总收入125.48亿元 ,比上年同期增长28.09% 。其中,国内市场实现营业收入89.5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3.86%;海外市场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5.9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02%。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幅度将达10%至30%。

  中金公司的研报指出,海康威视的海外业务仍有提升空间。今年上半年公司海外营收同比增加40%,解决方案约占海外营收20%,未来重点是从中低端向上延伸,拓展更深入的项目市场。中金公司认为,未来海康威视的新业务亮点将在机器视觉和无人机。机器视觉拓展顺利,海康的仓储机器人已在桐庐生产基地使用,提供检测/定位/测量不同应用的工业相机,有进口替代优势。同时,无人机今年已经实现销售 。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