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佳都科技签订3.74亿地铁设备合同

2016年09月19日 20: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映泉 佳都科技(600728)9月19日晚间披露公告,全资子公司广州新科佳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科佳都”)与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就广州市轨道交通二十一号线、十四号线一期及知识城支线屏蔽门采购(包安装)、综合监控系统采购BT项目的设备和服务签订6份采购合同,合计金额3.74亿元。

  公告显示,此次签订合同金额占公司2015年度营业收入的14.03%,占其2015年度智能化轨道交通业务营业收入的97.03%。各合同履行期主要集中在2016年至2018年。本次合同签订,对佳都科技2016年度及后续年度的经营业绩有积极影响,为公司进一步拓展智能化轨道交通业务奠定基础。

  据悉,根据国家发改委截至今年上半年的统计,已经有42个城市批复轨道交通的规划,预计“十三五”期间将迎来建设高峰,全国共新增开工线路232条,规划里程5631.71公里,总投资额3.48万亿元,至 2020年末建成总里程接近7000公里,覆盖城市55座。分析人士认为,具有较多项目开通业绩、全国性实施交付能力和多专业解决方案能力的厂商更有利于抓住各区域轨道交通的市场机会,全国轨道交通建设的快速推进将为佳都科技轨交业务的持续快速发展提供充足动力。

  佳都科技方面介绍,在充分发挥与华之源的协同效应基础上,公司轨道交通业务保持快速增长,仅2016年就新增拓展武汉、福州、合肥等6个城市,业务累计覆盖全国16个城市,形成全国性的城市业务分布,并逐步形成规模效应。公司半年报显示,智能化轨道交通业务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增长77.18%。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公司近期频频斩获订单。今年8月16日,公司参与的四个投标项目被确定为项目预中标单位,中标价合计9270.03万元,占公司2015年度营业收入的3.48%。除此之外,公司积极运用并购手段加码增强主业实力,最近在9月初就连续 启动两项收购:一是与川大智胜共同参股收购苏州千视通,增强公司在视频大数据领域的技术储备和研发力量,完善公司的智慧城市和智能安防业务体系;二是增资方纬科技,完善公司在交通领域的智能化技术和产品体系。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