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航汉莎航线联营 占据四成中欧市场

2016年09月20日 2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欧客运航空市场上,国航占据约22%的份额,汉莎航空的份额则为17%左右
2016年9月20日,北京,中国国航发布公告,公司与德国汉莎航空股份公司就双方在中国至欧洲之间的运营达成航线联营安排,并自2017年4月1日起实施。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黄荣)9月20日,中国国航(601111.SH)与欧洲第三大航空公司汉莎航空宣布航线联营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双方将自2017年4月1日正式联合运营除北欧、俄罗斯地区之外的中欧航线,联营航线上收益共享。

  中国国航董事会秘书饶昕瑜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在航班数上,国航在中欧航线上有114个航班,汉莎航空及其子公司奥地利航空公司、瑞士国际航空公司有72个航班。

  他说:近些年,中国国航不断增加在欧洲市场的运力,目前已经占据中欧市场约22%的份额,汉莎航空的份额则为17%左右。因此,在达成这项航线联营合作后,双方将占据中欧航空市场约四成的份额。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