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一周票房|中秋档表现乏力 票房持续低迷

2016年09月20日 21: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今年中秋档共有13部影片上映,但是整体票房表现平平,没有现出爆款。中秋档票房仅报收5.09亿元
三天中秋假期并未带来票房的大爆发。今年中秋档票房比去年同期少了近1亿元,市场持续低迷。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黎慧玲)三天中秋假期并未带来票房的大爆发。今年中秋档票房比去年同期少了近1亿元,市场持续低迷。

  根据猫眼实时票房数据,中秋档3天电影票房仅报收5.09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6.05亿下滑约16%。据艺恩电影智库,今年中秋当天的场次同比去年增长40.95%,观影人次却降低30.56%。

  国金证券在研报中称,缺少头部内容的带动导致中秋档整体票房下滑,暑期档票房也仅与去年持平,今年电影票房增速将整体放缓。国内电影市场的长期发展还需要以优质内容为依托。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