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网约车深圳细则即将出炉 拟调控运力规模

2016年09月20日 23: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深圳网约车运价将实行市场调节价,经营者需确保提供服务的驾驶员、车辆线上线下一致。深圳还将对网约车运力规模建立动态监测及调整机制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在深圳马路上行驶的网约车数量,将会受到动态调控。财新记者获悉,深圳版本的网约车实施细则正在征求意见,不日即将公布。

  网约车究竟能获得多少市场空间,亟待各地细则落地。按照交通部要求,各城市需要在今年11月之前出台相关细则,未来各个城市将次第公布地方规定。“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市场广阔,因此尤受业界瞩目。

  《深圳市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网约车征求意见稿》)提出,对网约车运价实行市场调节价,必要时实行政府指导价。市场调节价是指由经营者自主制定,通过市场竞争形成的价格。政府指导价是指由政府价格主管部门或者其他有关部门,按照定价权限和范围规定基准价及其浮动幅度,指导经营者制定的价格。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