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南山铝业发力汽车板轻量化

2016年09月22日 08: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南山铝业未来主要发展方向之一为高端铝材深加工。该业务正在快速推进,预计将建成超过100万吨的铝深加工能力,主要着力点在汽车板,用于汽车轻量化。目前以进口为主,进口替代空间大。

  券商研究报告认为,铝深加工业务对公司业绩将产生很大的推动作用,公司已通过宝马等一级供应商实现批量化生产。此外,公司航空材料产业园投产后,产品将覆盖航空、汽车、船舶、核电、轨交等领域。公司是南北车集团高铁用铝板供应商,2014年、2015年向南车的供应量分别为7000吨和1万吨。航空铝板方面,公司产品已通过波音体系认证。目前公司拥有15万吨汽车铝板、5万吨航材产能、1.4万吨高端锻件项目以及4万吨高端铝箔产能。汽车板材预计下半年在国内实现小批量供应。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