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北京:计划两年内淘汰更新16176台老旧电梯

2016年09月22日 20: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丹 据新华网22日消息,北京市计划利用2年时间对存在制动隐患的16176台老旧电梯进行淘汰更新,个别有条件的进行改造大修。

  今年,北京市质监部门联合电梯制造和维保单位以2004年1月1日之前投用的电梯为重点,开展制动器隐患排查。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巡视员李光华称,此次老旧电梯隐患治理共涉及16176台电梯,其中不符合现行电梯制动器标准的电梯15480台,另有696台电梯的制动器虽符合现行制造标准,但因制造单位已经退市,也列为隐患治理范围。

  北京市质监局还组织开展高风险电梯安全评估,2015年完成3970台电梯评估,重大安全隐患通报所在地政府挂账整改,将风险评估总体状况向社会公示并接受社会监督。

  北京市质监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底,北京市电梯总量达20.1万台,年均增长量保持10%以上。住宅电梯共9.8万台,其中使用年限10年以上的2.7万台,13年以上的10469台,15年以上的5222台。

  针对老旧住宅小区的电梯多数存在房屋产权主体不清、管理缺失、维修资金筹集困难等问题,北京市现已建立相应的政府救济机制,由所在区政府牵头,采取财政补贴的方式消除电梯安全隐患。2015年,84台住宅电梯通过使用政府救济资金进行了更新改造。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