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滴滴调查显示3成司机加入网约车行业

2016年09月22日 20: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刘凡 9月22日,首届“滴滴全国十大司机”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滴滴出行同期发布的《移动出行与司机就业报告》显示,截止目前滴滴平台上已经有超过1500万的司机,覆盖了专快车、出租车、顺风车、代驾等多个领域。超过3成司机因此加入了网约车行业利用闲暇时间“顺路接单、闲时接单”,赚外快补贴家用成为司机就业的最主要目的。滴滴平台上的司机以拥有家庭和孩子的70、80后男性为主,他们是社会的中坚力量和家庭的中流砥柱。以专快车为例,“80后”成为司机主力军,占比达到46%,“70后”占比达到32%,在滴滴平台上获得经济收入成为很多年轻人的选择。值得注意的是,“灵活就业”的特性也吸引了大量女性参与到推动共享经济的浪潮中。数据显示,超过186万女性群体工作在滴滴平台上。滴滴政策研究院院长张贝表示,移动出行的新经济模式发挥了就业蓄水池和社会稳定器的作用,展现出“进入门槛低”、“灵活性高”和“收入有保障”三个就业特征。(刘凡)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