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皖通科技推员工持股计划 实际控制人大肆减持

2016年09月23日 0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9月22日,皖通科技公告称,公司拟推出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参与员工总人数不超过310人,资金总额不超过7500万元,委托设立资产管理计划——东兴金海27号计划(下称“金海27号”)。

  按照计划,金海27号将从二级市场购买并持有皖通科技的股票,该计划存续期为24个月,所获股票的锁定期为12个月。

  一般而言,上市公司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往往是看好未来发展,对公司股价有信心,将公司利益与员工利益捆绑,实现共同发展。正如皖通科技在公告中所言,此举将建立和完善劳动者与所有者的利益共享机制,加强和完善激励机制,从而为股东带来更高效、更持久的回报。

  然而,记者在梳理皖通科技股东情况时却发现,同为“内部人”,公司实际控制人却做出了反向判断,非但没有增加持股比例,反而在不断大肆减持。

  此前的8月24日,皖通科技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王中胜、杨新子于8月22日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分别减持830万股和472.53万股,合计占公司总股本的3.718%。减持后,皖通科技的实际控制人王中胜、杨世宁、杨新子分别持有上市公司7.63%、7.27%和4.99%的股权。其中,杨新子已将持股比例降至5%以下,以后减持将无需单独披露。

  事实上,王中胜、杨新子二人已抛售了手中的大部分流通股,在此次减持后,分别只持有46.16万股和83.51万股的流通股。值得注意的是,王中胜、杨世宁、杨新子自皖通科技上市以来,只要规则允许,其一直在不断抛售股权,三人合计的持股比例已从2010年的45.6%降至目前的19.91%。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