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中国投资7.8亿建全球最大基因库

2016年09月23日 2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基因库筹资采用PPP模式,由国家财政、地方财政和华大基因三方出资,对民企华大获得基因库服务独家采购,业界评价不一
2016年09月22日,广东省深圳市,深圳国家基因库投入运营。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妍)中国国家基因库建设五年后在深圳投入运营。9月22日,华大基因和基因库方面共同宣布基因库分两期建设,目前开幕的是一期,工程投资7.8亿元。华大和基因库方面称这是继美国、日本及欧盟后的第四个国家级基因库,也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基因库。

  国家基因库筹资采用“PPP模式”,由国家财政、地方财政和华大基因三方出资,华大基因提供配套服务和设备,财政向华大基因购买专业服务。

  华大基因方面对财新记者表示,在一期工程投资中,华大基因配套投资3.6亿,未来会继续加大投入。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