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韩国今年汽车产量全球排行第六 首被印度赶超

2016年09月26日 12: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叶舒筠 据韩联社26日报道,据韩国汽车产业协会等25日消息,今年1-7月,韩国累计汽车产量为255.1937万辆,全球排行第6,低于印度的257.5311万辆。这是韩国汽车产量首次被印度赶超。

  随着韩国汽车性能和质量的改善,汽车品牌形象显著提升,汽车出口量也持续增加,2005年至2015年韩国汽车产量连续11年排行全球第5。

  然而,今年以来,韩国政府暂时下调个别消费税的政策到期,陈旧柴油车报废处理优惠政策也未能得到实施,加上现代汽车工会罢工等因素,韩国汽车产量持续下滑。

  今年8月,韩国汽车产量仅为21.7097万辆,而印度汽车产量则高达38.7704万辆。随着印度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其国内汽车需求也将持续增加,预计今年韩国累计汽车产量很难反超印度。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