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苹果又现"安全门" 英国凯特王妃妹妹账号被盗

2016年09月26日 12: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叶舒筠 上周,英国凯特王妃的妹妹皮帕(Pippa Middleton)iCloud账号被盗。伦敦都市警察已于周六晚间在英格兰中部北安普敦郡逮捕了一名35岁的嫌疑男子,其涉嫌的罪名为“计算机滥用行为”。

  据界面26日报道,由于账号被盗,皮帕的三千多张照片外流,包括凯特王妃及其儿女乔治王子和夏洛特公主的生活照等。

  一名匿名人士曾接触过英国的《太阳报》和《每日邮报》,准备出售这批照片。

  《太阳报》说,这名网络窃贼是通过加密信息服务软件WhatsApp联系的,署名为“狡猾的伦敦佬”(Crafty Cockney)。“狡猾的伦敦佬”表示,其手头还有皮帕本人的婚纱试衣照,以及其未婚夫、金融家马修斯(James Matthews)的裸照。

  这名匿名人士最低要价50000英镑,限在48小时内支付。

  此次皮帕的苹果账号被盗,引发了用户对苹果账号安全性的质疑。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