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中国天楹:实际控制人要约增持

2016年09月26日 12: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实际控制人及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将达到 47.14%。 ①本次要约收购主要为二股东平安创新将股份转让给大股东,大股东拟接收 1.36 亿股(占总股本11.01%),要约收购完成后持股比例达到 45.96%。 ②公司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拟要约收购 1459 万股(占总股本 1.18%),参不对象为上市公司 134名员工,所需不超过 9977 万元,资金主要来源于员工自筹资金和大股东无息借款(不超过 6100 万) ,存续期 36 个月。③大股东和员工持股计划以6.84 元/股接收 12.19%股份,彰显了公司关联人对未来发展的信心,大股东持股比例的大幅提高也为后续固废行业的收购整合提供更大的操作空间。

  在手订单保障业绩增长,持续拓展新业务奠定发展大格局。 ①公司垃圾焚烧产能已达到 6400 吨/天,而累计待实施项目产能约 7200 吨/天,延吉项目有望下半年投运,莒南和太和项目也进入火热建设。 公司已在江苏、 福建、山东、吉林、黑龙江、安徽、河南、陕西等地拿单,未来五年随着国家垃圾焚烧占比的提高(30%到 50%),有望持续拿单。 ②公司凭借客户优势,积极探索建筑垃圾处理、填埋气发电、 餐厨垃圾、 环卫等新领域,后续有望通过订单落地打开新的发展空间,为承接固废 PPP 等大订单奠定基础。

  海外业务带来新弹性:正式进军伊朗市场+海外并购落地在即。 ①公司不及其全资子公司不 TarheTejaratSadid 拟在伊朗成立合资公司,注册资本金 300万美元,公司及其子公司全额出资并持股 90%。 合资公司成立以获取德黑兰 1个 1600 吨/天、 2 个 1000 吨/天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和 3 个 100 万吨/年的建筑垃圾资源化项目为目的。 我们讣为,未来伊朗项目的落地将提高公司的资产和盈利水平,也为后续持续开拓海外业务奠定基础。 ②公司锲而不舍参不海外收购,已不中节能合作成立并购产业基金,拟募集 50 亿元,其中 39.6 亿资金确定来源。 我们讣为,海外并购落地在即,为公司带来更大弹性。

  内生稳健+海外业务带来新弹性,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公司垃圾焚烧运营、设备工程稳步上行,在手 7200 吨产能为确定性增长点,餐厨垃圾、建筑垃圾、环卫有望成为新增长点,海外业务不断落地带来新弹性,并且大股东和员工持股计划6.84元/股的持股成本带来安全边际。我们预计16~18年EPS0.20、0.27、0.33 元(增发摊薄) ,对应 PE35、 26、 21 倍,维持强烈推荐,目标价 9.45 元。

  风险提示:项目进展不及预期、 政策风险、 审批风险、 资金风险。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