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交通部发布治超新标准 集卡普遍超高求豁免

2016年09月27日 2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追求“多拉快跑”的运输行业普遍不愿接受鹅颈式底盘,是集卡运输普遍超高的主要原因。普及新底盘需要成本和时间,技术专家建议政府给予一定宽限期
2016年8月3日,江苏连云港港集装箱码头,集装箱卡车正在装运集装箱。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王先生是集装箱卡车司机。从9月21日开始,他每次上路总要提心吊胆。当天,他运载40尺高箱进入浙江境内,因超高被罚款1000元。王先生干这行6年了,这是第一次触犯车辆高度红线。

  在上海从事货代生意的徐先生告诉财新记者,与他们公司合作的集卡司机中也有数人被罚。“现在很多司机都不敢运高箱了,生意少了很多。”徐先生说。

  高箱是行业特定称谓。集装箱按尺寸划分为4类:20英尺标准集装箱、40英尺标准集装箱、40英尺加高集装箱和45英尺集装箱。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