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TMT > 正文

微信严打公众号刷量 六成微信大号受影响

2016年09月30日 20: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8日当天六成公众号的阅读数出现明显下降,其中阅读数下降超50%的公众号占比近10%,刷量已经成为广告中介和公众号的默契,代理商,供应商链条完整

  【财新网】(记者 刘晓景)近日,由于微信升级技术端口,部分微信公众号阅读数突然断崖式下跌引来围观,潜藏在公众号阅读数背后的刷量工具也随之曝露。9月29日,微信团队就公众号刷量一事做出回应,踢破“刷阅读量、刷点赞数已经成为一条较为成熟的黑色产业链”,而微信作为平台方此前已多次用技术手段进行对抗,并会继续加强技术手段,28日升级技术端口正是与之进行对抗的动作之一。

  据微信公众号数据监测机构新榜的监测显示,28日当天六成公众号的阅读数出现明显下降,其中阅读数下降超50%的公众号占比近10%。对此,微信团队也表示,技术对抗很难一次性解决所有问题,“猫鼠斗”的游戏一定会在相当一段时间内持续,“我们也会继续加强技术手段,平台也不欢迎任何虚假的繁荣。”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