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沈阳机床:控股股东拟提供5亿元委托贷款

2016年10月09日 2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孙宪超 沈阳机床(000410)10月9日晚公告,为支持公司健康发展,控股股东沈机集团拟向公司提供总额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的委托贷款,主要用于公司生产经营周转。在此额度内公司可根据生产经营需要分次提取、循环使用,期限不超过3年,公司将参照市场利率,不高于沈机集团每笔资金综合成本向沈机集团支付资金使用费,综合费率预计不高于同期贷款基准利率上浮5%。由于沈机集团为沈阳机床控股股东,此委托贷款构成关联交易事项。

  据介绍,沈阳机床公司管理层根据经营资金的实际需要,确定与其签署相关协议的具体时间,以保障公司正常的生产经营。通过此次委托贷款,将有效补充沈阳机床的经营资金,缓解流动资金压力,拓展融资渠道,并有助于不断开拓市场、开展创新业务,提升市场获利能力。

  另外,沈阳机床还公告称,为提升公司整体的制造水平,提高公司轴承座和电机座的加工效率和加工质量,体现智能化加工的先进性,公司计划向云科智能制造(沈阳)有限公司采购轴承座和电机座柔性自动生产线,合同总额999万元。由于沈机集团为沈阳机床控股股东, 创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沈阳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子公司,云科智能制造(沈阳)有限公司为创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此采购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