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亨通光电牵手富春江 创新商业模式

2016年10月10日 20: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倪天歌 10月10日,亨通光电(600487)公告,公司已与浙江富春江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长期合作协议,双方将在G652D 、G657光纤产品及与之相关的原材料、生产设备、技术支持等方面建立长期合作。亨通光电董事长钱建林表示,此次合作实现了从无序分散竞争向有序合作竞争的跨越。

  据悉,亨通光电将向浙江富春江提供光纤拉丝技术、光纤拉丝设备以及光纤预制棒产品等,在合同有效期十年内浙江富春江生产经营所需的光纤预制棒应100%从亨通光电及其关联公司采购。

  浙江富春江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浙江富春江通信集团,富春江通信集团是一家大型制造业企业,主要产业包括信息通信、节能环保、电器装备三大产业,拥有富春环保、杭电股份两家上市公司。

  亨通光电表示,此次合作是公司商业模式的一次创新,公司在原有的产品生产及销售的基础上,通过向合作伙伴输出光纤拉丝技术、光纤拉丝设备以及光纤预制棒产品等, 实现了向上游产业的延伸,以及向下游市场的扩张,对公司2016年当期业绩及后期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作为全球光纤通信前三强、中国光纤光网、电力电网领域规模最大的系统集成商与网络服务商,亨通光电深耕光纤通信,构筑形成光纤通信全产业链并拥有产业关键核心技术,积极布局量子通信产业,进入宽带接入网、智慧社区、通信工程的建设运营,并构建大数据应用及网络安全等业务体系,致力于打造全球领先的通信产业全价值链综合服务商。

  钱建林在此前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主要致力于通信和电力两大产业,其中光通信是发展的核心。在通信领域,除了现有的产品,公司已经向更高端的技术、向运营服务转型,目前拓展的高端产品领域涵盖量子通信、智慧社区、新型特种光纤、大跨距的海底光缆以及海底的光纤观测网、监听网等。此外,公司在大数据及其应用方面也有很大投入。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