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五年规划获批

2016年10月12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志强 经国务院批准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2016-2020年)》,根据这份规划,北京市将与河北省合作共建新机场临空经济区,促进京冀两地深度融合发展。

  据北京日报12日消息,临空经济区以发展临空产业为核心,而临空产业是指以航空运输为指向的相关产业。根据国外经验,机场的投资效益比是1:8,属于低投入、高产出的行业。我国许多地方政府已经逐渐认识到依托机场的重要性,陆续开始规划或发展临空经济区,并以此拉动区域经济的发展。

  据了解,临空经济区整体开发总投资将超过2000亿元,还有规划显示新机场临空经济区将打造大规模绿色生态景观。推动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落地也成为北京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2016年重点项目之一。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