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比亚迪版"空中巴士"明日正式通车

2016年10月12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李志强 比亚迪版空中巴士——云轨列车即将于10月13日在深圳坪山新区正式通车。据了解,云轨列车的本名叫“跨座式单轨”,类似于空中小火车,时速可达到80公里。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今年6月份,深圳比亚迪已与深圳坪山新区在新区空中巴士项目的规划、建设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建设总规划线路里程不少于50公里的跨座式单轨列车,并争取三年内建成全国空中巴士示范区,用跨座式单轨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这是中国在跨座式单轨列车商用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10月11日上午,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与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张旭光签署600亿元《单轨轨道交通产业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比亚迪将进入第四大产业——轨道交通,也将是该公司未来五年新的经济增长点。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