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快讯

华东电脑涉合同纠纷 涉案金额超上半年净利润一半

2016年10月12日 21: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券时报网消息 记者 方海平 证券时报记者 方海平

  华东电脑(600850)10月12日公告称收到法院传票,广州云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云硕科技”)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华东电脑承担项目违约金7251.43万元,在结算款中扣除。目前,该案件已经由法院受理。

  这笔涉案金额超过公司半年报公布的净利润的一半。公司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获得营业收入26.33亿,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亿,同比增23.6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1.23亿,同比增10.98%。

  事实上,关于与云硕科技的合同纠纷,在今年6月份时,华东电脑作为原告方先行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云硕科技支付已确认款项的50%,即约人民币1.06亿元。

  2015年5月26日,上海华东电脑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与云硕科技签订了《广州云硕云谷数据中心二期项目(百度项目)总承包合同》。根据两份涉诉公告,华东电脑认为项目合同已成功验收,要求云硕科技支付款项和拖欠利息;三个月后,云硕科技的起诉认为设备安装并没有完成,部分设备不符合要求,并要求华东电脑支付违约金。

  华东电脑证券事务部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双方主要是在合同项目上存在纠纷。目前,华东电脑作为原告的案件,法院已经开庭审理,但是还没有判决,云硕科技作为原告的案件法院也已经受理。公司也不清楚结果会是怎样,因此对公司财务的影响也不确定。公司已经在委托法务、财务等相关方面以应对云硕科技提起的诉讼。



(本文由证券时报网授权财新网刊发,未经书面许可,不得部分或全文翻印、转载)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